吳克儉歌賦鼓盆 蘇格拉底分享人生感悟

[本報訊]

陽間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夫人梁允愛女士今午逝世。本報邀請希臘哲學大宗師蘇格拉底(Socrates,470B.C.-399B.C.)代本報致哀。蘇格拉底苦口婆心,希望吳氏夫婦早日團聚,免相思之苦。

「死老婆?不是壞事。」蘇格拉底反問記者:「他的太太是悍妻嗎?」記者懵然,只知梁允愛女士曾為官校教師,蘇格拉底說:「沒所謂的,反正能娶老婆就是好。假如娶的是好妻子,那麼他就婚姻美滿;如不然,他起碼也可成為哲學家。」

記者不服,舉梁六八九為例反駁,蘇格拉底說:「只有惡妻不一定會成為哲學家,還得要腦袋、幽默感。不明白就問問你的哲學老師。」

記者問蘇格拉底,總編輯是哲學家抑或享有美滿婚姻,蘇格拉底笑了笑,欲言又止,但最後還是說了:「當然是美滿,若不然,他還可以寫這些嗎?」

Untitled design
本報特意邀請哲學家蘇格拉底慰問喪偶休假的陽間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暫仍在陽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