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真君:地獄門前櫻花盛放 夜鬼企滿三途川岸

[特稿]

「大士爺」普渡真君得知亡魂亦酷愛最新手機電子遊戲,特意在三途川與奈何橋上定時定點大放櫻花,普惠眾生。

「在地獄無日無月無夜,於是迷迷惘惘、惘惘迷迷,一片混沌的小鬼,總得有點娛樂。」普渡真君如此訓示,但他亦提醒,亡魂投胎有限時,如果耽於遊戲錯過輪迴,地府當局是會加刑責罰的。「人和鬼也很虛妄。只是漫無目的,就會沉溺於遊戲。當然,也因為地府這兒許多耿鬼、鬼斯、鬼斯通,吸引了不少獄卒、地府官員在此聚腳的。玩玩可以,我也捉了那頭可愛的伊貝,但不要沉迷。」

記者所見,因為普渡真君大放櫻花,三途川兩岸企滿夜鬼,遲遲未捨得回衙,但不少鬼魂慘叫「我唔要波音蝠!」有鬼魂向記者說,地府GPS訊號較佳,但無法捉到比卡超和喵喵怪,要用孵化器幫手;亦有鬼魂指他是乘獄卒玩遊戲之便逃逸,認為遊戲締造美好地府,應廣為宣揚。

800px-HK_ShatinYuLanFestival_KingOfGhost.JPG
普渡真君勸諭世人切勿沉迷遊戲耍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