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下一個九月二十八日

我信,來年還會有9月28日。但是以後的9月28日,大概僅會是一個平凡的日子,不會再倒起波瀾、不會再天翻地覆、不會再令我們對香港泛起半絲的希望。
悲觀,不為其他。為的是我們自己的荒怠。今天時局的艱難有誰看不清楚呢?還不夠明白嗎!還不夠淺顯嗎?可是我們卻做不到,許多人會戀戀不忘那柄黃傘,於是,我們更加沒可能走到那個引以自豪的黃金歲月。

有正常認知的人都知道,無論怎樣做,也回不到當初那天,但還未來到的目前呢?我們有沒有用正確的方法去改變?我們口口聲聲怪罪左膠,有沒有徹底的剷除它們?我們對中國共產黨深惡痛絕,有沒有從生活中和所有朋友揚棄痛絕他們?

我們的問題,不在於知和不知。而是在於知道了方向,卻沒有徹徹底底想個周密的法子去實踐、執行、堅持。沉得住氣的人有幾多個?耐得住讓盟友坐大的又有幾人?還不是要朝種樹晚鋸板。

於是,未來的年月,只有更多的籌款、更多的騙局。除了咬緊牙關實事實功、除了知行合一,我看不到眼前還有甚麼可行的路。紀念失敗不會領你走向成功,唯有知道成功何在、堅定志向,矢志不移,才會有機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