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就欠一枝藍威寶 

今日鄙人神遊下界,巧遇曾灶財( 1921 - 2007 ) ,並向九龍皇帝施禮,曾灶財命墳總安坐後指點童男童女沏下烏龍茶。曾灶財在陰間生活頗好,仍有親書奏折及詳明家世,並有留意《墳場新聞》的報導。

鄙人向曾灶財稟明今午有十四歲少女因畫牆被判入女童院,曾灶財搖頭輕嘆,冷冷道:「買枝藍威寶咪得囉。」

「秀茂坪,洗到;彩虹邨,洗到;翠屏邨翠河樓洗到;洗廚房洗到;洗廁所洗到,洗穿梭機兩架都洗得到。」他不像廣告的讀得輕快,反而因擔心那女孩而話音沉重。
鄙人再問曾灶財,判決是否合理,他說:「梗係唔合理啦,等我下個大赦。阿屍,你攞筆黎」然後就憑藉拐杖起身書寫。「皇家警察,速買藍威寶清理牆壁,並赦該少女罪,九龍國王曾灶財」。

醒了。我還未告別曾灶財。但他沒有說錯,牆畫花了,就清洗拭抹罷。但民心毁了,可以怎辦呢?假如我是法官,我會著那女孩買一枝藍威寶,拭一拭去這街上的塗鴉,想一想,光在牆上畫畫,會不會令暴政倒下。

我也這樣反省,光在網上寫幾篇文章,甚至搞一個網站網羅名家大作,會不會也令暴政倒下?不。等著瞧。

chnxvyq

#屍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