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蔬菜太貴 點收藏至實際

怕雪了變得更差? 雪櫃發明人林德實臨講解
【本報訊】 在天堂參與「聽歌學粵語」興趣班的德國化學家、美股The Linde Group(NYSE:LIN)的創辦人林德先生(Carl von Linde,1842-1934)向陽間香港各界問好,而且特別關注香港菜價,同情不少家庭要搶購貴菜。除此之外,他亦並表示自己在欣賞香港流行曲時充滿疑問。
林德指,自己發明雪櫃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製冷,令藥物、肉品或食物可以保存。他不明白為甚麼在歌曲《三個字》會有歌詞表示「其實我認我怕,怕雪了變得更差。」
林德笑言,在雪櫃發明近百年之後,已經有不少人知道雪藏蔬菜要有保濕的考慮,所以新式雪櫃有蔬菜保鮮格。而且就算一般雪藏,林德亦發現不少華人懂得善用自己民族的四大發明,用廚房紙包裹蔬菜才放進雪櫃,他指這樣蔬菜可以放置一周仍然鮮綠。「所以不用怕雪了變得更差」林德笑言。
但林德在「聽歌學粵語」其間亦擔心陽間廣東話地區會不會無法購入雪櫃。畢竟在賀年歌《祝福你》歌詞中有「冬天冰箱不至」。林德誤以為是華人的奇風異俗,或者甚麼迷信禁忌。林德指菜價波動,儲存食物尤其重要,如果有需要的人,請不要太過迷信或被無意義的禁忌制肘。
近日陽間香港菜價高昂,陽間時間2月8日菜心菜價曾高達50港元一斤(兌冥幣約六億四千萬天地銀行幣),林德指先人不食陽間食物,是用神識感受,如果蔬菜太貴,供生果亦可,甚至清茶一杯,一份心意就可以,不必因為煮齋作祭品而造成陽間的經濟壓力。
至於菜價昂貴,林德認為解決方法都只有增加供應。「這是簡單的供需問題!」林德更指,在冬天蔬菜稀有,這是雪藏技術發明之前的問題,所以東方民族才會出現泡菜、醃菜等等替代品。他本以為自己發明了雪櫃(右圖為早期原始雪櫃)之後,人類世界會免除冬天買菜之苦。但他在1989年發現北京人仍然會因為搶購大白菜而出現衝突,就明白有些事根本和科技無關,是和人性、政策和一些人的愚昩野心有關。他感嘆陽間香港出現這些劫難,祝福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