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等到有病 買乜嘢都唔知埞

愚府添疫 全城死寂 醫院癱瘓話係防疫

【本報訊】 伍廷芳夫人何妙齡女史(1847-1937)近日親臨本報,表示近日考察陽間香港地域,發現香港陽人生活苦難甚多,希望到臨為大家解困。

何妙齡表示,不少平日門庭若市的繁華街道水靜鵝飛,入夜後更是人煙稀少,而最人頭湧湧的地方反而是醫院,就覺得極是可憐。不少人因為物價,特別是蔬菜價格而刮盡阮囊,更可惜的是不少人憂心會封城,結果開始囤積物資。

她表示自己曾到訪明愛醫院,並為長期在冷雨之中等候治療的病友痛心,她擔心該等病友可以會有低溫症等不良反應。自己在世時,一直為香港建立醫院、慈善團體,就是為在港的華洋各界提供醫療與日常支援,三十年前重遊香港,眼底繁華與今日對比,真箇從未想過繁華如此的香港居然會有此大亂,殊為可惜。但何妙齡女史並無一口咬定此為人禍,她反而苦口婆心地勸勉:「多興醫院、善待醫生護士、多培養醫護學生,今日雖有一劫,亡羊補牢,他日方可無憂。」

何妙齡女史認為,今日的災劫是半由人力。她認為香港百年基業乃由人材所共建,如果一味視專家為仇敵,動不動就仇視專業,罵醫生護士為黑醫護,甚至無故拘捕醫護人員,就誠非香港之福。她直指,如果陽間香港是個安全和平的地方,就不會有這麼多擁有專業技術的人離開,而專家學者就不必托詞曲學媚世。至於今日的醫院超負荷,何女史認為是人口太多、醫療專業人士過少所至,更重要的是許多人對於此瘟疫有過大反應所致。所以女史認為根本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解決的方法。希望所有陽人都能夠保重身體,平安健康。

何妙齡女史同處天堂的尊人何福堂牧師(1818-1871)亦引用經文<約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祝福香港如此捱過難關,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之中再現璀璨,大家可以安居樂業,主佑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