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星赴匪區被抹黑 鄧麗君:由得佢地啦

1kvsfyk
[特稿]

本報編採部日前得蒙天界的鄧麗君( 1953-1995 )小姐光臨。

編採部對鄧小姐來訪感到喜出望外,鄧表示「都係無意之間有晚睇到《墳場新聞》,覺得好有娛樂性,啲野又有啱,好有教育性。」所以到臨與本報編輯交談。鄧麗君稱「香港始終都係我好鍾意的地方。」

不少批評《墳場新聞》的讀者認為本報只識謾罵,並著手搜尋本報陽間員工。記者問及鄧麗君本報是否應噤聲,鄧用其婉約的聲音回應:「宜家收聲都遲咗啦。」並鼓勵本報繼續努力。

記者問及,在1980年時,商人鄭經翰曾安排鄧麗君到匪區表演,但鄧拒絕每場高達10 萬美金的酬勞而不赴演唱。鄧表示:「佢地仍然管治成咁。去都無意思啦。」

至於近日不少歌星前往匪區參與歌唱比賽節目,鄧麗君則認為「很多事情強求不得,順其自然最好。呢啲無辦法架啦,你好難控制佢地去唔去,等佢地自己去發掘,由佢地自己去啦。但我回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那一天。」記者告訴鄧麗君非匪區歌手往往被不公對待,鄧則認為「可能係因為佢地在比山歌,如果比賽山歌,可能我都會落選。」

記者問鄧麗君有甚麼特別希望和現時赴匪區的歌手分享,她用溫柔的聲線稱自己「開始懂得思考,覺得自己不需要唱太多,凡事做到好,唱到好就夠。開演唱會,再開幾十場又如何,馬不停蹄在演唱場地,唱完更空虛。」更表示如果歌唱唱得好,就自然有聽眾,「音樂不是一個商品,根本不需刻意的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