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生活:疲累

這幾天天氣很潮濕。整個人都很疲累。累得提不起勁,批改作業後就很想睡。人間世太多事了,知得這麼多會更累。

我想,許多香港人都是這樣想。睜開眼就是那個大千的惡夢,的確令人吃不消。奔波呀,趕路呀,人生就在一點一滴中老去。於是,我們學會珍惜,或是畫地為牢,在自己少少的安樂世界中躲起。於是世事,我們學習視而不見。

窗外下著微雨?看不見。公園的山花開了?看不見。我只是在想,甚麼時候下班,見我愛見的相知,那些政治,太遠了。如果要打開面書,篇篇都是政治的文章,我會覺得很沉重呀。明明都下班了,為甚麼還有擔荷這麼多的重責呢?

如是,我們漸漸會找到方法逃避呀。因為我們都會軟弱。軟弱就會教我們放棄原則呀。充耳不聞,我們會覺得更安樂呀。漸漸我們對一切與自己無關的事都冷感了。軟弱,是因為我們疲累。

疲累感是一個訊號。一個叫我們休息的訊號。這個世界並無有晝無夜、有陽無陰之理,既然工作了,就自然會疲累。但請記住,你這刻的感覺,不是你放棄的藉口,世界還有許多東西要我們關心、幫忙的。如果今日的是真安樂,你當然可以稍懈,可是別忘記,只有堅持,才能走到最後。

哈哈,我現在甚麼都不想做,忽爾貪心的想,如果人間世的事情,就丟下一兩句話就解決到,你說多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