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民鄧小平:嚇我的話 不會屈服

【墳場專訊】擴大煙包警示並加入「恐怖圖像」,能否阻嚇煙民?長居地獄、煙齡70多年的獨裁者鄧小平(1904-1997)認為,加強煙包警示做法比加煙稅更「文明」,因煙民即使見到恐怖煙包,仍可經過思考選擇是否購買,但加重煙稅,煙民卻無從選擇。不過,他認為恐怖煙包只能產生一時阻嚇,煙民看慣後不會因此戒煙,「嚇我的話,我不會屈服,再說,你嚇我的話,我會派坦克出來的」,但鄧建議,如果要令男煙民減少買煙的意欲,卻可以試試在煙包刊上文化人的玉照,「那些人都怕醜的,看到這麼醜的孬東西,都不好意思買罷」。

  • 鄧:應帶正面信息助增戒煙意欲

鄧說,只擺爛肺、滿口黃牙的圖像警示,會影響城市形象,他覺得煙包應帶出正面信息,例如戒煙故事,並設計美麗字體、鬼國今日偉大發展圖像,讓煙民感覺舒服,產生戒煙意欲,「其實煙民不是不想戒煙,只是想戒戒不到,但如果你吸煙會被判勞教的話,那就可以結合上教育作用」。

「其實也不用恫嚇煙民的。只要取締所有香港的正常香煙。再由深圳工廠承包所有供港香煙,那你們的煙民數量就會減少。我是不受影響的。我吸的都是雲南的煙廠捲給我的。你們擔心嗎?我派些小鬼來運走你們的煙就是嘛,奶粉、樓宇都買得斷,你猜香煙有幾難?」

nhylw4k
知名煙民鄧小平回應香港政府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