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松齡:《墳場新聞二》今面世,講鬼港地笑亂世

tlce7mz

[本報訊]

撰寫《聊齋誌異》的清代文學家蒲松齡(1640-1715 )閱讀《墳場新聞二》後表示:「這本書是不可多得的佳作,有些有眼無珠的人譏評《墳場》『會寫幾個字就是文學』,又說墳總只會說鬼話,躲在墳後說三道四。但我從十二月一路看,這個靈媒堅持日日寫故事,而且陽間網絡常有引發廣傳的獨家《墳場》報導。誰說寫鬼的就不是文學?」

「這本書對我們鬼物也有益,讀過除了認識香港事務的紛亂之外,還有不少為人忽視的知識,墳總很懂得找訪問對象,今次這本書有好些經濟學家、教育學家受訪。」蒲松齡如此道。「陰間版的墳場新聞二皆有墳總的親筆簽名,我看我們做鬼的都對簽名版沒興趣的罷,這本書在陰間不能炒賣。陽間有沒有簽名版?不知道,找白卷出版社也未必有用。他們沒迫你老總簽陽間版。最好直接問問你老總。但如果你老總沒回覆,據說陽間有個賣工人著名的『嫻姨姨』很有辦法,如果你不是工人而是老闆的話,就可以找她幫忙。」

蒲松齡補充:「陽間香港今明兩日開售!買來送給你的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