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醫生

四十年前的今日,森林來了三個醫科生。他們一個叫亞茂,一個叫阿蟑、一個叫阿鴻。但這天他們交上噩運,大灰熊出來要找人作牠的午餐。

亞茂大叫:「逃啊!快走呀!」但阿鴻卻跪下,亞茂問:「你還跪下做甚麼,快走呀!」阿鴻不徐不疾答:「我不用與那頭熊鬥快,只要走得快過你,我就不用死。」

阿獐呢?早就爬上樹了。亞茂看到如此情狀,無計可施,就倒在地上抱著膝蓋裝死。

大灰熊走近亞茂,嗅呀嗅,嗅到一陣狗味,一陣死狗的氣味從亞茂身上傳出。於是就舐了亞茂一下,因為狗熊同宗嘛,就準備遠走了。

在樹上的阿蟑見情況漸趨安全,在樹上大罵:「我做了什麼!殺人還是放火!你為什麼要打算吃我!」

熊,當然聽不懂人話。所以也沒回頭。這三個醫科生逃過一劫,撿回小命。但亞茂從此,就變得膽小,動不動就被裝死。而他們就發覺人生短暫,要及時行樂,所以就立下志願,要揚名立萬。三人努力習醫,成為城中的名醫了。

四十年過去。這三個醫生都成為獨當一面的大國手。阿鴻更被江湖盛傳有「雞腳駁鴨腳」的絕活,據說他曾將龍蝦的睪丸駁活太監振英子的下體,還令他生了三個龍蝦種。亞茂呢?亞茂是天下第一刀,甚麼肝膽問題,城內的人都得找他。就算連城內獨力養大女兒的紅伶霞姐也是找他醫病的。雖然有人說霞姐被亞茂醫死了,但據說他被詰問的時候又再裝死,所以就沒有人再追究了。

太監振英重振雄風,就知恩圖報,保薦阿鴻當顧問、管理最高學府。又推舉阿鴻的弟弟做另一間大學的校長,希望他們永遠成為城內的望族。但阿鴻不是自私的人,想到自己和阿獐亞茂共患難,就帶挈他們一同在最高學府工作,一同分享當高等知識份子的榮耀。

可是太監始終是太監,無論如何總有著奴才的基因,他忽發奇想,在鬼國買了一套假陽具,要安裝在最高學府之中,讓莘莘學子人人崇拜,以彰顯國威、也教人人成為奴才。這三個醫生聽到這個工程的時候並不覺荒謬,反而覺得太監極有遠見,裝假陽具是應該做、快啲做、即刻做。亞茂更說:「大人這樣做,是全城之福呀!多謝大人!」

有些有骨氣的學生不想崇拜鬼國的假陽具、也不想當奴隸。就包圍了這些不知所謂的顧問,要和他們理論。這三個老掉牙的顧問,大概都聽不到學生的咆哮,以為學生要打他們。

這時候,穿著光鮮亞茂忽然倒地抱膝、神情安詳;在旁的阿蟑在大罵「我做了什麼!殺人還是放火!你們為什麼要困住我!」阿鴻還是在綁鞋帶。

可是,這時卻沒有人回應,場內,又只餘下一陣死狗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