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田雞狼狽避記者 張岱:我唔係黃腳雞

[本報訊]

qjuvdq4
本報記者在宵夜後撞破大詩人「蝶庵居士」張岱(1597-1679)於九龍塘一帶出沒,張岱見到本報記者後,驚惶躲在同行艷女後面,並在腰間取出玉扣紙遮掩面目。記者表示並無惡意,張岱稍停回應記者提問。
張岱背負一張古琴,並向記者表示正要趕路。記者問張岱為何不乘搭地鐵,張岱冷然回應:「無錢呀!不是我沒有錢,是沒我那張琴的車費。現在帶琴坐地鐵要罰錢的,今午才罰了個女學生!你們的報紙也有報導,我一直有留意!真過份!我還要在明日前趕去南蓮園池表演,帶了個童女伴舞,她是個帶著木魚伴奏拍和的舞女,不是妓女,我也不是嫖客,別擋住。」
張岱神色匆匆,唯是聽聞記者相勸之後,回身前往車站。「早說嘛。我是從中國大陸江蘇的火車貨倉偷渡來的,也沒有香港身分證,也不會說廣東話,你不說我都不知道,原來這就不會被捉拿,地鐵公司只捉拿香港人。一早知道的話,我就不用走這麼多的路。你們對我們大陸同胞真好。地鐵公司真是好公司,一國兩制嗎?真好。」然後就連鬼帶琴跨過入閘機,向記者揮手道別。

One thought on “照田雞狼狽避記者 張岱:我唔係黃腳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