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六八九施政? 柳亞子引毛澤東詩:踏遍青山人未老

zpzicol

[本報訊]

著名親共詩人、毛澤東詩友柳亞子( 1887-1958 ) 正在地府受斬刑。閻王得悉《墳場新聞》預約採訪,特意接駁柳亞子屍首以便回應。

記者問柳亞子,能否以毛澤東詩詞回應所有提問,柳亞子點頭示意。

記者首先問及六八九的水準,柳亞子應聲答:「糞土當年萬戶侯!」[1]

至於為甚麼六八九為何用毛澤東詩《和柳亞子先生》來回應議員提問,柳亞子想了想,答:「人有病,天知否?」[2],更暗指六八九神智有問題,是「踏遍青山人未老」[3]。

至於六八九治下香港的未來,柳答:「對此不抛眼淚也無由。」[4]

對於近日的經濟不景氣,柳亞子引了「梅花歡喜漫天雪,凍死蒼蠅未足奇。」[5]暗喻吃虧的都是散戶,黨員富貴依舊平安。記者問及共匪前途,柳亞子卻答:「不須放屁,試看天地翻覆。」[6]

至於眼前光景,柳亞子則用毛澤東的《浪淘沙‧北戴河》來形容:「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至於為甚麼共產黨無論好壞都被判入地獄,柳亞子搖搖頭,低吟:「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7]

獄卒見記者已採訪完畢,唾向柳亞子,一刀斬斷柳亞子的腰間,大喝一聲:「走狗!生前拍馬屁還不夠嗎?還背誦這麼多賊公的詩,你繼續受刑!永不超生!」

————————————————————————————
[1]《沁園春‧長沙》(1925)
[2]《賀新郎‧別友》(1923)
[3]《清平樂‧會昌》(1934)
[4]《虞美人‧枕上》(1921)
[5]《七律‧冬雲》(1962)
[6]《念奴嬌‧鳥兒問答》(1965)
[7]《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1949)
(圖: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