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葉錫恩:民主派一點都不民主 葉劉很誠懇

[ 特稿 ]

今晨離世的杜葉錫恩(Elsie Hume Elliot Tu, 1913-2015)正赴審判,本報截得杜葉錫恩作訪問,她起初誤以為記者有冤情上報,曾言:「我無代表市民發言,陰間事情你搵墳總」,但記者表明身分後,她樂於回答提問。

記者問杜太會否擔心在地獄遇見司徒華,她笑言:「司徒華的層次比我低很多罷。」杜葉錫恩指,司徒華和其政團是言過其實的民主派:「民主,不是你叫自己做民主派就是民主的。民主其實是從心裡發出,從心裡去追求的。」

她舉出例子批評司徒華及其扶掖的派系,認為他們唯我獨尊,不能接受別人意見和挑戰:「是不偏不倚願意坐下來討論問題,達到一個公平的妥協。真正的『民主派』是可以包容其他人不同的意見,願意和別人合作。但是香港這些所謂的『民主派』就一樣都做不到。那些自稱為『民主派』的人其實一點也不民主!」

記者質疑,杜葉錫恩支持的葉劉亦是反覆貳臣,而且驕橫跋扈,為甚麼杜葉錫恩認為她就值得支持。杜葉錫恩卻指:「葉太沒稱自己是民主派呀!她現在是十分實事求是的,那裡有錢,她就到那兒找奔投,這是誠實能幹的人呀!選舉時對選民誠懇、平時對政權誠懇,她的確是個誠懇的人!很可靠!」

據本報消息指,杜葉錫恩很大可能被判入第三層地獄,唯消息仍待閻王辦事處明午確認。

杜葉錫恩 (1)
杜葉錫恩接受本報訪問,點評現世人物。

One thought on “杜葉錫恩:民主派一點都不民主 葉劉很誠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