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進:政府被十常侍操控 要發動「雷動計劃」減低太監影響力

s3pzr9x

[ 本報訊 ]

大將軍何進(?-189)認為,朝廷被十常侍左右、朝廷演變成一個私相授受的集團,是「結構性的邪惡」,須要用「雷動計劃」掃除他們。

身為外戚的何進在立漢少帝劉辯後,呼籲董卓帶領西涼兵支持,用武力消滅「內廷主政」的不公平制度。

記者問及何進為甚麼要事先張揚激進行為,他指,升級不是為了升級,而是為了向「自己人」證明「激進未必有用」。「雷動計劃」是為了讓自己人不再認為他只是空口講白話,他是曾經提出過有建設的建議。

他續指:「十常侍長期佔有發言權、又有行政權力,令國家腐敗,我們是要向他們宣戰的!當我再細心分析數據,及看到匈奴最近的軍事活動,發現我們外戚要在殺掉十常侍的一半,即五個,其實並非不可能。」

 

何進激動地指:「這也不再只是一場宣傳,實是一場抗爭運動,需要大家一起參與,但這場抗爭是有可能帶來實質改變的……我稱這為『雷動計劃』,因這計劃如能成功,必會『雷動』震天!希望所有認同『雷動計劃』的人,能同心協力使這夢成真!」他突然大叫:「『雷!動!計!劃!』正!式!啟!動!物資將會全面進場!」

 

然而,史書記載,太監張讓、段珪、畢嵐並無靜候何進,反而割下何進頭顱,宮廷大亂,董卓入京,東漢自始大亂直至衰亡。

2 thoughts on “何進:政府被十常侍操控 要發動「雷動計劃」減低太監影響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