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應該做甚麼? 基斯杜化李夫:自己決定

[本報法事部特稿]
有陽間報導指陽間澳門有氣象官員在辦公室「養鬼仔」,本報希望特別澄清,在辦公室「養鬼仔」在陰間是非常流行,如果不助養遊魂,野鬼更見無依,如此可憐之極,居然有澳門官員和應。本報希望陽間同事寄出嘉許狀,歌頌澳門氣象部門的助養行為。但本報董事會亦建議陽間亦有不少孤兒待救,陰間不能養陽人,不如陰人全由陰人供養,陽人有能力的話,先行照顧陽人,各安本份。


本報所養傷健亡魂基斯杜化李夫(Christopher Reeve, 1952-2004)在輪椅上亦表示同意董事會建議,希望陽間人士採納。他特別向香港、澳門、美國東岸等即將面對颱風吹襲居民作出以下呼籲:「在颱風期間,就應該留在安全的地方。就算有超人救助,如果一時之間太多人捲進海浪,也不可能全員安全的。何況如果在這些極端天氣之下,要消防員冒險救助,倘若消防員不幸殉職,當你走運留了活命,內心也不會好過。自然的威力可以很大,但人只有一副血肉之軀,請你也令這段生命過得有意義。」他特別強調,英雄不是要事事第一,而是想到別人的苦痛,用自己的能力挽救危難才算是英雄。


基斯杜化李夫特別指:「可能在苦候的時間會很苦悶,於是大家就會想尋樂。其實大家都能夠自己揣摩,做甚麼會令其他人有危險的,那些就不要做。社會是大家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應該珍惜。」
至於水鬼是否會找人來作替身?基斯杜化李夫稱這些問題不如由總編輯代答,他只希望大家能夠有一個愉快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