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手機抵唔抵? 杜甫憂頻寬太慢影響預購

陽間手機生產商日前公佈新型號,新機售價近一萬港元。本報總編輯表示,售價過貴,自己電話只是用來回覆家人短訊與參與陽間網路議題,對新手機不感興趣。詩人杜甫(712-770)對此持不同意見。

他表示:「如果用一萬元買一顆林檎果、即是你們說的蘋果,這就不合理。但你想想,用一萬元可以買到家人給你的消息,是不是很划算?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他指擔憂由本報壟斷陰間網絡,減慢網速,阻撓先人炒賣新電話。

但總編輯表示,家人所傳多數是無聊假內容,與古人家書相距甚遠。杜甫則指:「古人家書,其中真的內容多嗎?還是假的內容多?難道你失去了工作會直接寫上賦閒而寄給家人嗎?一定是報喜不報憂的。那麼不是假嗎?給你知道真相又怎樣?雖然是無聊訊息,只要人還在,沒有甚麼比此更寶貴。」

但總編輯近日收到家人詛咒,表明就讀陽間香港露屏道大學的人要被滅門,杜甫為此辯護說:「那也值得的。古時曾點用棍棒打曾參,曾參捱棒即成孝子,你被家人咒咒倘若死了,也可以成為孝子。一萬幾千萬世流芳,是不是划算呢。」

總編輯就此向閻王提告,偵查杜甫是否收受喬布斯廣告費,借本報宣傳。案件將於搜證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