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觀點:拙劣的楊岳橋

[青永屍]
我常常說今日的香港人難成大事,因為多半的香港人都是思慮不周,顧此失彼的。而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就絕對是因為思慮不周、手法拙劣、顧此失彼而壞事的一個。
在12月17日,楊岳橋在其facebook表示,將要在2018年3月11日「把保皇黨摑到口腫面腫」;但在12月19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他就自己婚宴邀請他口中所謂「保皇黨」的建制派到臨飲宴一事,辯稱自己當黨魁不能「小器」,所以自己又邀人出席自己的婚宴。
前後矛盾的並不只一次。在他於議會發言說過要有必死準備之後,眼見陳志全被保安抬走,他袖手旁觀;在所謂力抗惡法之中,他不過是架起了一個帳篷。
姑且稱之為拙劣。因為這種手法究竟騙得了誰呢?我相信連楊岳橋自己也覺得醜。不過,這些政客根本不會覺得前後矛盾、表裡不一、朝秦暮楚有甚麼問題,他們斷送的只不過是他們可以隨時離開的香港。對於香港的興衰,他們其實不必關心,但可能對於自己的議席,他們卻得仔細留心。我不是強將我的話塞進他們口中的,你看他們在修改議事規則後,第一件事就是講要在2020贏36個議席,就可見他們無心抗惡,只求營私。
沒有甚麼可以再講,以下的評論不妨大家仔細參詳:靠這些爛人可以找到出路嗎?我們真的需要這些拙劣的戲子為我們做些甚麼嗎?這些人在關鍵時候棄兵曳甲有之、東拉西扯不了了之又有之、到你質問他們時文過飾非的又有之,不如這次大家周詳一點的想,你還要靠他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