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根本不是議會抗爭

[青永屍]
「今天是民主運動最黑暗的一天」,這句話在我們耳邊聽過不知幾多次。但站在黑暗面前,我們做些什麼呢?

在本屆立法會會期的最近期會議之中,我們看見了所謂的抗爭,包括有邵家臻議員使用防狼器試圖中止會議、陳志全議員將自己綁在座位之上、楊岳橋議員被主席提點後返回自己座位等等的所謂抗爭。與其說是抗爭,這些倒似是一些表演、行為藝術。當然,有些人會辯稱這些東西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行為,既文明又符合香港人的原有「溫文而受教養」的本性,但事實、結果都明顯反映,這些所謂的抗爭,根本就是示弱,於事無補之餘,只是貽人笑柄。


所謂抗爭、反抗,就是不讓權貴好過,讓有權的人和我們分享權力,讓無權的人生活不致受苦。在立法會外搭帳篷,穿着西裝拍照,會讓嗎一個權貴不好過呢?令誰會過得好過一點呢?在獄中的兄弟們,包括泛民常常提及的13+3和其餘的百多人會好過一點嗎?在窮忙而又需要肩負沉重稅擔的你和我會好過一點嗎?難道大家都想不到做什麼才能痛擊這些權貴嗎?才不。只是大家不敢做,縱然有人忽然有膽量肯做,大家都不願看到他們做,甚至這些和平抗爭者,心地善良得要阻止他們做。

好了,就當說抗爭的場地必然要在議會、街頭抗爭那些暫時擱下不表。那麼,這些所謂的代議士準備好了所有的抗爭嗎?到關鍵時刻,有真的投過票嗎?有認真的準備過自己辯論嗎?有做好政策的研究嗎?有和自己的選民聯絡過嗎?有將市民大眾的聲音帶進議會嗎?有打中過任何權貴的要害嗎?講得再坦白一點,這些所謂的泛民主派連做一個基本的政治代理人的水平、在這個變態的政治生態之中傳遞市民意見的能力也欠缺,只是拿些空泛搞笑的比喻來遮醜,還談什麼抗爭?別再拿拖延、表演當成抗爭,這樣做只是待價而沽。而你和我都知道,這些空轉只是出賣、淘空香港的其中幾拍。我們已經夠多共產黨安插的騙徒在支薪,如果你們無膽無力真抗爭,那不如別再蹲在建制系統,發出你們為他們維持正當性的聲音。

再說,這個扭曲的政治系統之中,你們還奢想可以做甚麼嗎?你們要冷水洗洗自己的臉,換來幾秒清醒嗎?眷戀這些財帛,做港式人大,就是泛民呀,你們留在議會的唯一意義。

總辭罷,如果你們還想做甚麼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