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689愛扣帽子 共產黨人本如此

[特稿]

林彪(1907-1971)在地獄第十六層接到本報暫停施刑通知,得暫停凌遲先行接受訪問。

獄卒踢林彪到記者面前。林彪向記者表示希望《墳場新聞》轉達自己悔過的求減刑的願望,被獄卒即時連摑四巴掌。

記者交代陽間689認為堅尼地大學學生宣揚《香港民族論》是主張港獨。林彪立刻稱:「振英是個好同志。不過牠是間帽子工廠,專為別人做頂人家頂不住的大帽,扣別人帽子。」又稱如果當時的權鬥中,如有多幾個像689一樣無恥的黨員襄助,應該有機會奪取政權。「但和學生對立的確不智。」

林彪稱:「我有時是虎,有時是狐狸。但共產黨員就一定是排除異己。」但他並不認同689對學生對立的戰略,「牠太蠢。腦筋不靈活,學生是共產黨運動的核心呀。共產黨是善於用學生領導運動的。牠應該統戰那批學生,多做思想工作,學生就只會唱唱歌,辦些沙龍、辯論,甚或與群眾籌籌款、投投票,更甚的,他們男男、女女搞對象(編按:匪語,人話是「談戀愛」,而斷句是記者按當時林彪語速所記)起來,那運動就會自動散場。對政府傷害不會很大。」記者問林彪對689有甚麼建議,他表示「向貧下中農再學習,上山、下鄕再改造。」

獄卒將林彪雙手釘在燙熱的鐵板上,更抹刀繼續切剮林彪。記者問獄卒為何林彪僅在第十六層地獄,獄卒指「閻王開恩,背叛共產黨者得酌情減刑。」言罷,數說剛下的是第一千九百九十七刀。

 

3bcq9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