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我這片苦心無人讚美 還不敢開口不能妒忌

[本報訊]

「無線供電對這個世人都是有利無害的呀。這些發明是為人類提供永不枯竭的能源。」塞爾維亞籍美國發明家、物理學家特斯拉(Nikola Tesla, 1856-1943)向本報記者劃出特斯拉塔(Wardenclyffe Tower)的構圖。

「只要附近的電器,能夠接合到,就可以充電,不是十分方便嗎?你們現在有些手錶、電動牙刷已經有這種功能,你們有察覺到嗎?」特斯拉如是問:「科學家是為了人類未來努力的。人不能只活在現在、不能夠只滿足於不完美、將束縛自己的制肘綁縛到下一代的身上。我們的責任不是改正人生的局限嗎?」

對於特斯拉的設計和發現,許多人都不認同,特斯拉最後鬱鬱而終。但特斯拉想法卻是極正面的:「許多人都笑我是個空想家,他們不認同這片苦心。事實上,改變世界的,總是來自浪漫的想法。這些嘲笑我的人其實都只有裝頂著個愚笨頭腦,目光短淺,只想到今日今時的生活,未來?還是由時間來說話!和這幫人爭辯是種蹉跎!你們能在一時搶去我的專利,但沒法奪去我的智慧,也沒可能搶掉我的思維,未來總和我的想法要觸碰到的,你們到尾也因我敢於求變的想法,擁有新的、改良了的生活。」

 

Nikola Tesla American Inventor
Nikola Tesla (1857-1943) American inventor. Photograph, 1915. — Image by © Bettmann/CORBIS

「想想,許多年以後,人類的機器可以在宇宙中任何一點獲取能量從而驅動機器,這是多麼方便的社會。」特斯拉如是喃喃道。

One thought on “特斯拉:我這片苦心無人讚美 還不敢開口不能妒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