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鐵山:捐錢買酒都應該 勸你磅水為賑災

[天主教地獄通訊社訊]
中共機構「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有「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之稱的傅鐵山主教(主教銜為自封自聖,1931-2007)表示,用救災善款買紅酒並無不妥。
他祝福九寨溝災民早日重建家園,並藉本報勸導香港市民踴躍捐輸。「天父的愛是沒有差別的。血濃於水,為甚麼你們不稍作犧牲?」記者駁斥,之前揭發了貪官用善款以數萬元一枝的價錢買「拉菲紅酒(Lafite)」,所謂血濃於水是否是指「酒濃於水」。傅鐵山回應:「聖血不也是紅酒嘛,酒也是血,是基督的寶血。你們斟酌甚麼?你們現在的首長在過往都是監察是不設實際的。你不明白不如去問問楊鳴章主教,他明事理,不像你這些挑骨頭的冷血人。你胡說八道!」


傅鐵山向記者指罵:「捐給你的同胞是人道問題!」記者又反問,中國是一個先進國家,為甚麼每次總得要其他政府捐錢,是否無力自行復修。傅鐵山回應指:「我只是個神甫,我只知道甚麼是信仰純正,政治問題你找政府,反正不捐錢就是冷血。你們的首長都說了要捐,你們不捐也得捐。」

2017年8月9日陽間香港新聞截圖。

記者指這似乎不是冷血,是被吸血,香港諸多利益中國的工程都用香港斥資,而收利極微,所謂血濃於水,又從未見中國為這些工程全資結帳。傅鐵山不作回應,一再重申自己只是一個愛國的神職人員,警告記者不要搬外國的套路來胡亂批評中國,被獄卒帶走。

傅鐵山生前屢獲中國領袖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