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財神趙元帥:努力做到好 搵錢依正路

[本報訊]

本報編採部焚香誦經之際,上清正一玄壇趙元帥騎黑虎執銀鞭降壇啟示本報員工。

編輯問趙元帥致富之道,趙元帥開示:「大富由天、小富由儉。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從來邪功急成,富貴天定。欺哄愚民、中飽私囊,或得一時之富,蒼天終不庇佑,究竟必無所得。鄧通曾餓死,休誇石季倫。」趙元帥認為,勤儉儲蓄、減少物欲才是致富正途。用騙術無論騙政府、騙愚民所得的財富,是上天不會庇蔭的,就曾漢朝的鄧通和晉朝的石崇一樣,所得富貴如朝露,最後身敗名裂、收場慘淡。

趙元帥同時為養鴨戶之祖師,編輯問趙元帥對近年禽流感之看法。「鴨性貪饞,好為雜食,豆、魚、牡蠣,一一皆食。」趙元帥指示座下童子補充:「元帥近日經過陽間香港,見電影院有鴨王、金鴨,以為有此等新品種,方知你們以鴨喻人,你等齊鴨與人,元帥覺得甚是幽默。」

童子補充:「鴨是貪的呀。養鴨的人不能任鴨亂吃亂食的。你們自己也不是鴨,也不應亂吃亂食、妄戀貪財的。再說,母鴨太肥的話就下不了蛋,亦容易生病。所以你們如果養鴨,也要限制牠們的飲食。」童子回頭望向趙元帥,趙元帥伸手示意,童子續稱:「近年中國新疆一帶養鴨治蝗,頗見功效,你們倘若養鴨過多,不妨送餘剩的到新疆,那處不似陽間香港局促,鴨子不做運動就會一直的肥大,對鴨本身不好,也不利於養鴨戶。」

趙元帥最後補充:「雞鴨家禽,魚蝦蟹鱉,治養有道,亦能致富。勤儉天知,多做善事,毋行凶邪,好自為之。」本報員工九叩跪送趙元帥騎虎飛昇。

tlvvyj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