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衫趨吉避凶? 呂不韋:著啱自然搵到工

[本報訊]
著名策略顧問呂不韋(292B.C.-235B.C.)就近日陽間香港網絡盛傳的高官服飾表達意見。
「穿著得宜,十分重要。」呂不韋如此打開話題。「穿著反映個人形象的管理。衣不稱體、或是穿來醜怪也是不好的。」他直指陽間該高級官員衣著品味奇特,外觀頗醜。
事實上,在呂不韋生前的確有利用時裝配搭助人成功。秦莊襄王在趙國作人質時,呂不韋建議他穿著楚服,以打動無子的華陽夫人收養嬴異人,改名子楚,最終得秦王之位。呂不韋指:「這就是穿著正確衣服的威力,著對了,看順了就贏了;著不對,好端端的一件事也會輸掉一大半。這就是現實。」


呂不韋補充:「但這胖子,不、胖女子也沒差,反正她穿來不是給你們看,不是討好你們,我看陰間版《墳場新聞》說她上司很愛看這種款的。你們還有甚麼好說。這個世界總有些逐臭之夫以醜為美的。這樣古怪的環境中,她也是穿著得宜,所以應該路路亨通才是。」
至於呂不韋建議總編輯:「你這麼乾癟瘦削,又老態龍鍾,穿甚麼也分別不大,而且你已經找到了掌管陰司靈媒的好工,還問?真貪心。」

(陽間記者會原圖出自《香港01》)